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游心的世界

我,从你的全世界路过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计算机网络  

2012-12-21 15:34:31|  分类: 技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OSI网络通讯协议
OSI协议模型介绍
   OSI是开放式通信系统互联参考模型。
   从历史上看,在制定计算机网络标准方面,起着很大作用的两大国际组织是:国际电报与电话咨询委员会(CCITT),与国际标准化组织(ISO),虽然它们有着不同的工作领域,但是,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,通信与信息处理之间的界限变得比较模糊,于是,通信与信息处理就都成为CCITT和ISO共同关心的领域。于是,1974年,ISO发布了著名的ISO/IEC7498标准,它定义了网络互联的7层框架,也就是开放式系统互联(OSI,Open System Internetwork)参考模型。
1.物理层:比特(bit),物理层协议。中继器,HUB(集线器)。
2.数据链路层:帧(frame),数据链路层协议。MAC地址。
3.网络层:报文(packet),网络层协议。逻辑地址。
4.传输层:段(segment),TPDU,传输层协议。TCP/UDP。
5.会话层:SPDU,会话层协议。操作系统,应用读取。
6.表示层:PPDU,表示层协议。解压缩,加密。
7.应用层:APDU,应用层协议。HTTP,Telnet。


TCP/IP协议
TCP/IP是20世纪70年代中期美国国防部为其研究性网络ARPANET开发的网络体系结构。
ARPANET最初是通过租用的电话线将美国的几百所大学和研究所连接起来。随着卫星通信技术和无线电技术的发展,这些技术也被应用到ARPANET网络中,而已有的协议已不能解决这些通信网络的互联问题,于是就提出了新的网络体系结构,用于将不同的通信网络无缝地连接起来。这种网络体系结构后来被称为TCP/IP(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/Internet Protocol)参考模型。

OSI的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=TCP/IP的网络接口层
OSI的网络层=TCP/IP的互联网层
OSI的传输层=TCP/IP的传输层
OSI的会话层、表示层、应用层=TCP/IP的应用层

网线标准:568A和568B
568A:1.白绿 2.绿 3.白橙 4.蓝 5.白蓝 6.橙 7.白棕 8.棕【1和2是发送数据;3和4是接收数据】
568B:1.白橙 2.橙 3.白绿 4.蓝 5.白蓝 6.绿 7.白棕 8.棕【1和2是发送数据;3和4是接受数据】

1.直通线=568Ax2
2.交叉线=568A/568B
3.全反线=1~8/8~1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